樱边

无人喝彩,我自倾怀
↜长佩已入驻,与lof同名,连载原耽无限流中。

【瑞金】病花

ps:是写给 @美术本本本宝的点梗!

  拖了太久,但又不想拖到明年高考之后,所以忙里偷闲加急赶出来。

  病人瑞x心理医生金

  可以的话↓↓↓


        那枝半凋半落的病花定格在墙角摆放的亮澈清丽的烟紫色玻璃瓶里。

  格瑞靠坐在床头,身上穿着宽松微大的病号服,白蓝条纹,平添一丝苍白脆弱的无力之感,无形中给人一种易碎的心疼。

  清风拨云见日,高阳在明灭的阴影里斟酌不定,瞬息里变化万千,毫无永恒定格可言。

  他敛眸,任凭透过窗棱的炽烈金华游走在自己冷峻容颜上,艳辉落满了身,洒下深邃暗影的立体光影。

  长密的睫毛将刺目阳照剪的细碎,格瑞垂望着手中相框上那人,清晏眉眼间流露出让人不易察觉的温柔。

  相片中男人一头金色短发,稍长的刘海堪堪及眉,最教人动容的是他甜甜耀眼的笑,两颗亮晶晶的虎牙显露出来。

  望着那人明艳刺眼的少年意气,无意之中点燃了格瑞心底的无名怒火,俞烧愈烈。

  他被金发男人遗忘了,再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朋友,怎么这样盯着我?”金医生方才发觉,便侧目而视,浅笑悠然。

  “你……像极我的一位故人。”格瑞轻声叹息,失落全部融进心底,无处寻觅——他忍不住问道:

  “不知那位故人可否记得。

  在很多年以前,名为茜草的福利院里,

  有一个留着银白色中长发的男孩,在某个适合休憨的午后,偷偷亲吻了他的阳光。”

  金勾起的暖弧微微一僵,随即便红了眼眶。

  仿佛触手可及,那一隅阳光,总是轻轻照在他的心尖上,如影随形,永不泯灭。

  如同悄悄窥窃了一朵纯白玫瑰热烈地盛放。

  金颤声回应:

  

  “好久不见……

  我的男孩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热度(124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边 | Powered by LOFTER